云大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国际关系研究院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2022-06-25 13:40[]

国际关系研究院2022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623日上午,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2022七一表彰大会在东陆校区至公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段红云、国际关系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张永宏、卢光盛、李湘云、马竞欧、李涛、刘磊,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校的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段红云为获得国际关系研究院首届教书育人奖”“科研育人奖”“管理育人奖的刘稚、张春、梁晨三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国关系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永宏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张永宏代表研究院在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2022年度七一表彰工作的筹备过程,回顾了过去一年国际关系研究院在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他要求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以榜样为力量,努力工作、好好学习,用更加优异的工作和学习成绩回报学校的关心和信任。


段红云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师生党员表示祝贺,希望获奖师生们再接再厉,取得新的工作和学习成绩。段红云回顾了云大国际问题研究的历史脉络和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和下一步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他希望研究院全体教师向获奖优秀教师学习,形成人人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贡献、在推动学生成长成才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突出成果、在管理服务工作中取得进步。他要求国际关系研究院党委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增加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增强思想自觉,增强责任担当;三要增强行动自觉,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凝聚全院师生的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云大国关优良传统,聚精会神建设双一流,为实现百年云大发展愿景,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由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卢光盛主持。会上,优秀党员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曹叶,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教工一支部支委赵跃晨,教书育人奖获得者、刘稚研究员分别发言。


经过前期民主推荐、院级评审和院内公示,本次七一表彰共有曹叶等6名学生党员、孔建勋等4名教师党员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付兰馨等2名学生党员和赵跃晨等2名教师党员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潘敏等6名共青团员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张新等2名共青团员获优秀团干部称号。

今年国际关系研究院特别设立了教书育人奖”“科研育人奖”“管理育人奖 隆重表彰研究院教师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三个方面成绩突出、师生公认,能起到表率和引领作用的个人。通过奖励优秀、树立典型,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研究院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云大精神,坚守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