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会议邀请】第12届西南论坛: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的成就、经验与前景
2021-06-29 15:04[]

12届西南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的成就、经验与前景

会议邀请


尊敬的专家、学者及学界同仁:

您好!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建立以来,双方交往日益密切,互信日渐加深,合作不断深化,东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区域,中国—东盟关系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的成功典范,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总结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的成就经验和前景,探讨新形势下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的方向和路径,云南大学计划于2021923-24举办主题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的成就、经验与前景的第12届西南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本届论坛由云南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中国东南亚研究会主办,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联合承办。

2010年首届论坛举办以来,西南论坛得到学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已成为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的学术论坛,更日益成为西南地区与国际学术界接轨的桥梁,为西南地区尤其是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期待国内外学界同仁继续支持和参与本届西南论坛的举办,围绕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地区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过程中面临的理论与现实问题,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学理支撑,贡献智慧力量。会议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国内代表主要以线下形式参会,国外代表主要以线上形式参会。会议规模不超过50人。


一、初步议程:

第一阶段:开幕式

第二阶段:主旨演讲

第三阶段:分组研讨

议题一:中国—东盟对话关系30周年:成就与经验

议题二:中国—东盟合作的新问题与新挑战

议题三:新形势下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的方向与路径

议题四:东南亚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学科建设与研究方法

第四阶段:闭幕式


二、参会安排

1.有意参会的专家、学者,请于202181之前填写参会回执,并将论文和发言提纲(PPT)在91之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以便进行专家评审。论坛组委会将在910之前告知评审结果。

2.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在线下邀请嘉宾范围。

3.组委会将为参会学者提供纸质邀请函,如有需要,请在提交回执时备注,会议现场报到时领取。


三、会议费用

1.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2.按照惯例,除特邀嘉宾外,会议代表的往返交通费用和报销范围内的住宿费用由参会者自理,其他费用由会议主办方负责。

3.主办方将按有关规定支付发言报酬。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923-24

地点:昆明市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欢欢  

电话:152 8844 1176

邮箱:ccnds@ynu.edu.cn



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

中国东南亚研究会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