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云南大学首届“圣达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2-04-23 13:38[]

云南大学首届圣达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422日下午,云南大学首届圣达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东陆校区举行。云南省社科院东南亚所所长马勇、贺圣达先生女儿贺诗真女士线上参加仪式。云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杨绍军、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卢光盛、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树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益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萍、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涛、国际关系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马竞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和来自国际关系研究院、外国语学院、民族学和社会学学院的师生现场参加了活动。

“圣达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卢光盛主持颁奖仪式并介绍了首届“圣达奖学金”设立过程和评选情况。

卢光盛宣读云南大学首届圣达奖学金获奖名单,参会嘉宾为获奖同学依次颁奖。

仪式上,贺诗真女士在线上发言。她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相关专家、领导和社会贤达表示感谢。贺诗真女士表示,贺圣达先生一生淡泊名利,扎根云南边疆建设,用全部精力投身东南亚学术研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获奖师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贺圣达先生学生代表马勇研究员发言。他感谢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在圣达奖学金设立、圣达书屋建设中付出的努力。马勇追忆了自己从90年代跟随贺圣达先生读书学习,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得到贺圣达先生无微不至关心帮助的往事。希望获奖同学继续传承好云南省的东南亚研究,为服务国家做出贡献。

仪式上,获奖研究生代表国际关系研究院博士生徐秀良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程瑶结合各自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得到的喜悦、遇到的困惑和成长的点滴,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从事东南亚研究。

刘树森结合当前外语学科发展趋势和特点、区域国别学科建设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就我校外语学科和国际关系学科继承老一辈学者研究精神,开展深化合作共同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谈了自己的设想。

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邹春萌教授和方芸研究员也在颁奖仪式上发言,她们对获奖的十名青年学子表示祝贺,希望学子们学习贺圣达先生为师为人的高尚品格和坐得住冷板凳的学术精神。把本次获奖作为一种鞭策,在今后的东南亚研究学习中再接再厉,奋力拼搏。

卢光盛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云大的东南亚研究由来已久,正是像贺圣达先生这样的一代代东南亚研究学者和学子们不断躬身笃行、励精图治,才造就了我们东南亚研究人才辈出、硕果累累,圣达奖学金的设立就在于推动和传承我们的事业,激励大家继续前进。举行圣达奖学金颁奖仪式既是表彰奖励获奖同学,更是对贺圣达先生的纪念与追思,通过圣达奖学金鼓励后学、传承学术,勉励我校从事东南亚研究的师生们,勤奋好学、为人师表,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贡献。

首届“圣达奖学金”共评选出10名获奖学子,分别来自国际关系研究院、外国语学院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我校学习东南亚国家语言、从事东南亚研究的本科生、研究生。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体获奖学生和现场参会的领导、老师们一同合影留念。



国际关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