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我校自主设置目录外“跨境安全研究”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专家论证会召开
2021-04-28 09:42[]


427日晚,我校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论证会召开,邀请校外专家对拟自主设置的“跨境安全研究”硕博点论证方案进行评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研究员、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叶海林研究员、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朱成虎教授、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一平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振江教授出席会议。本次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卢光盛教授主持会议。


论证会上,我校副校长李晨阳教授代表云南大学对各位专家拨冗与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拟在政治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跨境安全研究二级学科硕、博士授权点的背景、目的和意义。

论证环节中,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刘磊教授分别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支撑条件、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方案及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质询和论证,一致认为云南大学自主设置“跨境安全研究”二级学科硕、博士授权点具有良好的学科基础、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明确的研究方向,具备了培养跨境安全研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条件和能力;建设方案论证充分,学科发展规划合理,很好地呼应了国家与云南省在维护总体国家安全方面的现实需求,突出了云南大学的特色与优势,专家组一致同意云南大学在政治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跨境安全研究二级学科硕、博士授权点。

卢光盛教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完善建设方案,使云南大学的跨境安全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安全、地方发展和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永宏研究员、研究院各所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