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国际关系研究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2-26 11:37[]

国际关系研究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212日上午,国际关系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院党委书记张永宏教授向全体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马竞欧主持,院长卢光盛及全院师生共1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永宏书记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际关系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师生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中心思想,引导大家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把握二十大精神。最后,他向全院师生提出要求,要学以致用,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创造,要联系云南的发展实际开展学习、联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开展学习、联系研究院的建设任务开展学习。

 



    会上,师生代表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卢光盛院长以《二十大精神指引,积极参与百年云大新发展理念》为题,围绕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指示,表示在云大建设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国际关系研究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院认真落实好学校的工作指示,产出了利于社会和国家的众多学术成果和报告,同时,他还表示在未来的工作规划中要重视区域国别学科的建设,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家高端智库,并利用区位优势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在周边国家的宣传工作。

 



孔建勋老师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一内容,指出广大青年在研究和学习过程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眼光,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真”问题,不回避、不躲闪,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卢凌宇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摆在了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作为教育工作者,为积极开展青年工作,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应该与青年学子交朋友,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同时要提高教育质量,认真备好每一次课,不怕困难,不要抱怨,做好青年学子引路人的工作。



博士生代表程实结合历史,指出党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二十大报告中也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在落实青年工作的过程中,应该立足现实,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并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现代化需要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

硕士生张化表示,青年朋友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国关学子要脚踏实地,对于国关理论、方法论的书籍高度重视并广泛阅读;同时要充分发挥自我的主体性作用,注重知识的转化和运用,还要着重培养和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锻炼和培养自己的创造力。

最后,马竞欧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学院工作做出展望,表示将继续利用多种方法,落实二十大的各项要求;同时希望国关学子在学习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秉持钻研精神,努力产出科研成果,助力社会发展。

通过此次宣讲会,国际关系研究院全体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领悟,全院师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书写了上下一心、实干兴邦的篇章。

供稿人:王金融